来源:三秦都市报

  8月21日10时,南航CZ6959由乌鲁木齐飞往西安的航班起飞30分钟后,乘务员石佳琦巡视客舱,走至48排时,发现48K座黄先生神情痛苦,呼吸急促,她立即上前询问。原来,54岁的黄先生独自到新疆出差,有多年糖尿病史的他早上突发腰痛,本想过一会儿就没事了,可后来连深呼吸都会加剧腰部疼痛。

  石佳琦立即将情况报告给乘务长,乘务长张婉陶安排组员广播寻找医护人员,同机旅客高女士是新疆医科大内分泌科的医生,得知情况后立即来到前舱,初步诊断黄先生是糖尿病引起的并发症,经由病患同意后,为其提供了自带的半粒止痛片。

  11时30分,落地前近一个小时,黄先生面部愈发苍白,身体无力并出现多次呕吐,乘务员吴嘉楠迅速取出氧气瓶和应急医疗箱,高医生使用听诊器和血压计监测病人生命体征,吴嘉楠一直照料为其吸氧,机长立即联系机场救护车做好接机准备。12时23分,飞机抵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地面急救中心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将患病旅客接下飞机,进行进一步治疗,黄先生住院后病情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