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8月21日,西安交警召开了关于改进占道围挡管理座谈会,各界代表为围挡管理建言献策。与此同时,本报“哪里围挡超期限 请给本报反映”热线持续火爆,相继收到众多读者反映。本报21日报道的科技路上一处围挡施工公示牌上工期空白一事,昨天也得到了施工单位回复。

  反馈

  已完成多项工程 本月内拆除大部分围挡

  8月21日,本报曾报道了位于科技路北侧人行道一侧的两处施工围挡长期存在,施工公示牌上显示,该工程名为高新区科技路断面改造工程,但开工日期和竣工日期均为空白,给出行带来很大不便。那么,科技路上的这些围挡内究竟在修建什么?到底什么时候能彻底拆除?

  昨天,三秦都市报记者从高新区相关部门了解到,科技路目前正在进行全面提升改造,包括绿化带、快车道、慢车道、人行道,将全部进行施工改造。

  针对本报报道,公示牌上工期空白的围挡建设方项目负责人昨天联系本报记者表示,从去年10月起,科技路北侧围挡内首先进行的是地下管廊施工,今年6月11日,他们才接手此项工程,进行路面改造。目前,他们已在加班加点,争取本月内将科技路北侧围挡拆除。从高新金花的南门到博格路这一段,地面施工正在加班加点进行,有望在8月26日之前,拆除99%的围挡。

  投诉

  围挡内房子荒废只有框架 为何围而不建

  在昨天的热线实录中,有读者反映,西安建国门外环城南路上,有一处工地已经围挡了3年,既不见拆除也不见施工。昨天上午,记者前往现场核实,并已将现场情况转达给交警部门。

  在现场,记者看到这是一处近50块白色围挡板围起来的区域,位于环城南路与建国路丁字路口西北角。从路口处可以看到,围挡区域占用人行道、部分非机动车道。每天早上由这里去环城公园晨练的中老年人比较多,由西向东路过围挡区域时,由于围挡北侧是护城河,人们只能逆行走在非机动车道上,而此处的非机动车道被围挡部分占用,仅剩1米左右,行人若遇到对向驶来的非机动车,因视线受阻形成盲区,将非常危险。

  记者环绕围挡一周,既没有找到施工公示牌,也未见到现场有施工人员。透过围挡缝隙向内看去,被围挡区域很像是加油站或者加气站的布局。

  常在附近环城公园锻炼的何先生说:“我具体不记得围挡里当初是加油站还是变电站,但如今围挡里的房子荒废得只剩框架,不知为何至今只是围着,既不见施工,也不见拆围挡。”

  热线实录 

  市民刘先生反映:莲湖区八佳路6月底刚修通,8月份又开始围挡,把路面都拆了;西关南小巷围挡都到期了还没拆,也没施工。

  市民张先生反映:高新三路、高新四路人行道、公园、绿地原来承诺一两个月修好,现在已超过一年还围着。另外,科技路与高新路十字西侧、北侧世纪金花西北角人行道、绿化带一直围着也不施工,想知道为何拖了这么久。

  市民李先生反映:昆明路10号桥修地铁加围挡,原来车辆有三个通道,现在只有一个,而且由西往东有一个拐弯,路南有一个临时停车位。由东往西有一个小学,每天高峰期特别容易堵,建议交管部门在高峰期规划一下,缓解拥堵。

  各位读者,如果您发现身边道路存在超期围挡、私自围挡的情况,请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5369反映,记者将选取部分线索,现场核实后,第一时间向交警部门反馈,并实时跟进相关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