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 临潼考生中考信息错误不能更正、渭南退休职工定居西安看病报销难、沣西新城一工厂偷偷生产污染空气……8月17日,临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陕西省人社厅、沣西新城马王街道办事处等15个相关党政部门回复了21条西部网网友留言。

  临潼考生中考信息错误不能更正

  考生错误信息已更正

  2018年8月15日,网友“认真的雪”反映称,我是临潼区土桥初级中学2018年应届毕业生,7月20号查询不到中考成绩,致电临潼区招生办被告知身份证号后4位不正确。后按市招办要求将资料交给了临潼区招生办的工作人员。8月14日致电临潼区招生办,告知信息已经更改,但西安市招生办查询到信息还是错误的。眼看就要招生了我还报不上名,希望相关部门帮忙尽快解决问题。

  临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我区土桥初中考生任某某因中考报名时身份证号考生填写错误,申请更改报名信息问题,此情况经毕业学校与区招办认真核查,该生信息已于8月10日以书面形式报送市教育考试中心请求更正,今天上午再次联系市教育考试中心综合部信息组工作人员,现考生的错误信息已进行了更正。同时在今天中午14时当面告知了考生及家长信息已更正,家长表示满意。届时不会发生影响该生报考五年制高职志愿等问题。

  渭南退休职工定居西安看病报销难

  可就近选择定点医院就医

  2018年8月10日,网友“中山王”反映称,我是一名退职工,定居西安浐河御锦城,现户籍迁于西安市灞桥区。原单位属于渭南,每次看病住院都要回渭南社保局报销,看病住院很不方便。希望领导督促开通西安市社保定点医院直通车,让我们退休定居西安的人看病方便。

  陕西省人社厅回复:按照中省相关文件要求,我处于2017年发文进一步扩大了异地安置人员就医范围,规定只要是居住地医保经办机构认定的定点医院即可视同为渭南市定点医院,不再限制异地安置人员住院范围及数量。因此网友可以就近选择任意定点医院看病就医。

  2018年8月1日起,为方便渭南市参保人员在更大范围内选择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渭南市在原来34家定点医疗机构的基础上,将省级所有在国家异地就医结算平台中的定点医疗机构均纳入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范围。目前渭南市在西安辖区内共有54家即时结算医院可供选择。

  沣西新城一工厂偷偷生产污染空气

  工厂被责令搬离

  2018年8月14日,网友“西安市民”反映称,路过沣西新城浙东塑料容器厂,发现该厂大门紧闭,悄悄生产,周围气味刺鼻,污染空气相当严重。希望政府重视这种违法行为,出面整治,还西安市一片蓝天。

  沣西新城马王街道办事处回复:浙东塑料容器厂属于典型“散乱污”企业,我街办已于七月份向该厂下发搬离通知书,经8月14日复查,该厂已停止生产,正在进行搬离,我街办日后将加大对辖区内散乱污企业的整治力度,还马王辖区一个良好的生态环境。(编辑 辛超 实习生 丛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