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1018陕广新闻

  今天早上7点51分,网友@旦娃Econ 爆料:今天(8月20日)他在西安市未央区谭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到65岁以上老人业务办理窗口必须要用蹲下的方式,才能和工作人员交流。这个在热播影视剧《人民的名义》里出现的信访局“蹲式窗口”,又出现在现实中了。

  随后,1018陕广新闻记者赶到这里,发现窗口前已经安放了一个木头凳子,办事群众已经可以坐在凳子上与工作人员交流。

  未央区谭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李立峰对记者说,接到群众反映之后,未央区卫计局领导非常重视,命令中心立即整改,他们第一时间采购了较重的木头凳子放在大厅窗口前,让群众可以坐着办手续。并在今天9点40分左右,将所有的服务窗口的座椅配备到位。

  对下一步服务中心存在的不方便群众的有关事项,将进一步进行排查,提出整改方案,防止此类事件不再发生。

  李立峰还对1018陕广新闻记者表示,卫生所的办事窗口原本放置有小凳子,但是每天接待的群众较多,很多人都带孩子来办事,孩子比较调皮,会经常挪动放在窗口前的小凳子,因此才造成网友拍到有人跪在窗口前办事的一幕,今天上午更换的木质条凳较重,小孩子无法挪动,应该不会再出现被网友曝光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