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开车营运中看手机视频,且态度很差,乘客投诉后,该的哥被车队予以解聘,车辆被停业整顿7日。

  开车看手机被解聘

  “18日凌晨,就在刚刚,我坐了一辆出租车,可以说是‘云霄飞车’,惊魂动魄!司机全程一边开车一边观看手机视频,毫不顾忌自己和乘客之安危,并且服务态度也极其恶劣,请相关部门特别关注一下。今天是运气好,如果哪天真的出事,后悔莫及!”乘客西西(化名)投诉称,这种不文明行为需要制止。并拍摄了陕AU***4出租车司机,在营运中看手机视频的照片等作为证据。

  记者昨日采访得知,接到投诉后,该司机所在车队立即进行了调查。18日2:49,顶班驾驶员李某在营运中看手机、车速较快、服务态度差,车队责令立即召回该车辆并调查了解。

  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调查,情况基本属实,其驾驶员的行为严重违反行业规定及十八项铁规,公司召开会议后决定:要求车辆承包人写出深刻的书面检查;对顶班驾驶员李某予以解聘;将车辆召回,停业整顿学习7日;例会通报批评,承包人在全体驾驶员例会上作出深刻检查。

  一月纠违整改370余起

  记者昨日从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获悉,最近一个月以来,该处稽查科(市场监管)共安排执法人员60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40余辆次,检查车辆 3600余次,纠违整改370余起,查处服务违规7起,接收周至县旅游派出所转交的空号套牌车1辆,查扣市民举报的空号套牌车1辆,同时,共开展专项整治17次。针对区县出租汽车跨区违规营运问题,重点检查凤城四路和凤城五路周边高陵出租汽车7次,三爻地铁口鄠邑出租汽车7次,分别向高陵出租所和鄠邑区出租所下发督办单3次。

  稽查科(投诉受理)共受理出租汽车服务类投诉共计1677件。整改处置274起,批评教育1015起。

  据介绍,根据十八项铁规和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禁止驾驶员营运期间在车内吸烟、接打手机,向车外吐痰、乱扔杂物。否则,由出租汽车行业管理机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