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张维) 今年,我省7户企业分别牵头的绿色制造系统集成项目获得工信部批复,入选项目数位列全国第五,项目总投资11.19亿元,争取中央财政补贴资金3900万元。

  此次获批的7户企业分别是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节能环保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长庆油田分公司、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建新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陕西麦可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及咸阳泾渭茯茶有限公司。

  自2016年以来,我省深入实施绿色制造工程,扎实推进工业绿色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2016-2018年,我省连续三年入选工信部绿色制造系统集成项目数位列全国第一方阵,共有15个项目获得工信部批复,项目总投资23.49亿元,共计得到中央财政资金11070万元,形成了一批围绕重点行业的关键技术突破、具有行业示范带动作用的绿色制造工程。

  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在我省不断深入。陕西法士特齿轮有限责任公司、天臣新能源(渭南)有限公司等7户企业入选国家级绿色示范工厂,成为我省工业领域能源低碳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用地集约化的先进典型。两家公司的4种产品入选国家级绿色设计产品,成为在我省率先采用产品全生命周期绿色化管理理念设计开发的生态环境友好、资源能源消耗少、产品品质高的绿色产品。榆林经济技术开发区跻身国家级绿色园区,推动我省工业园区布局集聚化和结构绿色化,促进了工业绿色发展。通过创建绿色工厂、绿色产品、绿色园区、绿色供应链,逐步构建出高效、清洁、低碳、循环的绿色制造体系,有力地推动了工业绿色转型升级,助推我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