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张毅伟 实习生 张艺文)手术室外的走廊里,一名护士手拿托盘,一名女医生手举输液瓶,西安市胸科医院麻醉科副主任医师雍文成目光深情地望向怀中的孩子,看上去如同一对父子。这一瞬间的温馨画面,令人动容。昨天,一张“最美抱姿”的照片传遍了医院医务人员的朋友圈。

  8月15日早上八点半左右,家住安康的一岁七个月的小杰因患腋窝淋巴结核进行手术,经过一个多小时井然有序的手术,小杰在手术台上逐渐从麻醉中苏醒过来,他一睁眼看到父母不在身边,眼前是手术室里冷冰冰的医疗设备和一个个戴着口罩只露出眼睛的医务人员,孩子感到恐惧和孤单,“哇”地一声就哭了起来。 当时雍文成站在手术台前,孩子从麻醉中顺利苏醒,对于麻醉医生来说是盼望已久的事,但是他的心一下子就软了,见孩子害怕的伸出了小手,他就伸出大手握住了孩子的小手,安慰道 :“小杰不哭,我带你去找妈妈。当时手术室里温度低,我摸他的手有些冷,我怕他着凉,就用布单子把他包起来,抱进了我的怀里,孩子一把就搂住了我的脖子,也不哭不闹了。”问到小杰为什么一到他怀里就不哭了,雍文成开着玩笑说:“可能是我宽阔的身体,庞大的胸怀给予了孩子温暖,他才不哭了吧。”说到这,雍文成的眼里写满了温柔。铁汉柔情,他像抱着自己的孩子那样抱起小杰,和护士一起把小杰送出了手术室。在手术室外等候多时的孩子妈妈见医生抱着小杰从手术室出来,感激地点头致谢,随后,医生护士把小杰送回了病房。主治医生段李明说,目前,小杰术后恢复的不错,需要住院恢复一段时间后就能出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