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今夏“火炉榜”重庆居首、西安第二!昨日,是西安持续高烧后的首个凉爽日,不用全天开空调了。周末虽有雷阵雨,但湿度大,相对比较闷热。

  根据中央气象台的统计,截至8月15日,今年省会级以上城市高温日数排在第一的是重庆(44天),第二为西安(41天),第三至第五分别为:杭州(38天)、南昌(37天)和武汉(35天)。今年,全国多数城市的高温日数比常年全年高温日数偏多10天以上,其中,西安和天津比常年全年分别偏多19天和19.9天。

  18日:全省多云间阴天,陕北部分地方和陕南南部有小雨或阵雨;19日:陕北、关中晴天间多云,陕南晴天间阴天,陕南东部有阵雨或雷阵雨;20日:陕北多云,关中、陕南多云间阴天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商洛东部有小到中雨。西安18日白天: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3℃~34℃;19日: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4℃~35℃;20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5℃~36℃。

  首席记者 姬娜 实习生 李唯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