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高翔 翟育国)2015年开始,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就推行了“道路停车年卡”。从下周开始,也就是8月20日,全新升级的“西安道路停车电子年卡”将面向广大市民发售,新的年卡资费2800元,日均资费仅7.6元。

  全新升级的“西安道路停车电子年卡”将从8月20日到9月14日向广大市民发售,年卡资费2800元,日均资费仅7.6元。停车年卡为限量发售,先到先得,逾期不予办理。

  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收费管理部科长刘博文:“今年我们的停车年卡取消了实体卡,变为电子虚拟卡,停车费用与往年保持不变,仍旧2800元,你所停放的区域可在西安市公共占道停车泊位停放,不包含桥下停车场及封闭停车场。”

  西安车主杨先生:“因为有的时候一小时三块呀,或者是甚至更多的,停一天的话,得十几二十块钱,对经常开车在外面的还是比较划算。”

  西安车主郭先生:“要是经常在外头办事,停车的人是需要了解,看哪个更方便,我也经常到一类贵一点的这个地方停车。”

  车主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关注“西安银行”,选择“道路停车年卡”后,根据提示填写车辆相关信息,提交后付款即可。目前,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管辖区域有1300多个公共停车站点,超过45000个公共车位。

  刘博文:“停车年卡将绑定车主的车牌号,无论车主在城内的无人值守区域停车,还是在城外的有人值守区域停车,只用车主将车停放在车位后即可离开,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对车牌号进行核实。”

  另外,提醒广大车主,办理的停车年卡仅限给车辆提供停车服务,停车位先到先得,不予预留,不得占用车位从事经商等其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