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朱童戈)今天(8月17日)是末伏的第二天,最近几天的降雨天气,让我省天气明显凉快了不少。记者从陕西省气象局了解到,预计今天白天全省多云间阴天,大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阵雨(0~10毫米);今天晚上全省多云间阴天,陕北北部有小雨或阵雨(0~5毫米)。

  18日:全省多云间阴天,陕北部分地方和陕南南部有小雨或阵雨。

  19日:陕北、关中晴天间多云,陕南晴天间阴天,陕南东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20日:陕北多云,关中、陕南多云间阴天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商洛东部有小到中雨。

  21日:全省多云转阴天,陕北、关中西部、陕南部分地主有小雨,陕北西部有中到大雨。

  22日:全省多云间阴天,陕北南部、关中西部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

  23日:全省晴天间多云,关中南部和陕南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

  后期天气趋势(24-26日):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关中西部和陕南西部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

  据气象专家提醒,尽管距离三伏天结束只剩下8天的时间,但大家在作息、饮食上仍需注意,尽量避开中午紫外线高的时间外出,不要过早进补温润的食物,可多食用一些黄瓜、芹菜、苦瓜、苦菊等清热食物,帮助体内湿热的排出,防止淤积至秋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