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8月15日,本报以《市民拍照留念寻找儿时记忆》为题,对63岁的西安小寨军人服务社开始拆除进行报道后,勾起了众多在此购物的“老西安”人以及曾经在此工作过的“老职工”的回忆。 

  “这里有太多的记忆” 

  市民侯力说,几十年了,非常难忘与军人服务社的点点滴滴,那里的商品确实质优价廉。市民周璐怀念道,“小时候好期待父母说带自己去小寨军人服务社。妈妈在那里给我买了一块奶油面包,那是我第一次吃奶油面包,味道至今未曾忘记。长大后,目睹着军人服务社的变化,新大楼启用后也曾光顾,但总觉得正在拆除的低矮的二层楼里藏着的记忆太多。”市民曹鑫说,“从小在省军区大院和一号院长大,买东西去服务社,洗澡去水塔跟前的澡堂,生病去大院里的门诊部看病,好怀念大院和一号院的那段时光。” 

  市民马海平说,“小寨军人服务社是我记忆深刻的地方,它现在被拆了,但那段历史永存。”市民遥遥说,“上大学那会,就喜欢和同学偷偷跑到那里去转转,里面吃的东西真不少,价格还很亲民,我经常买上一大袋零食拎回宿舍。”市民海元说:“在那个物质缺乏的年代里家里的东西基本都是在服务社买,虽然服务社不在了,但那个时代的记忆无法抹去。” 

  市民安秀清说,“小寨军人服务社是我和现在的闺蜜认识的地方,我们一有时间就去那里买吃的、用的、穿的,每次去都要吃烤肠,真的好怀念。一转眼十年过去了,军人服务社里满满的都是我们的回忆。”市民惠惠说,“想起来过年的水果糖都是排队在服务社买的,大到茅台五粮液,小到柴米油盐,那时候的人们,似乎只信任军人服务社。” 

  “我的青春是在小寨军人服务社度过的” 

  市民白梅在朋友圈留言,“70年代,我在大院长大,亲眼目睹了它的成长,几位老太太把一个小商店变成一个大的超市。老首长和战友们的关心使它壮大,解决了多少军嫂的工作,给部队分了忧。西安人民记住你的功劳,希望你能换个地方再立新功。我的军人服务社,再见!” 

  市民李维说,“我的青春是在小寨军人服务社度过的,这里的人都是最朴实的,最可爱的,和我一起工作的几位姐姐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人,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有她们的帮带、照顾,不管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上都很顺心。我特别感谢她们,感谢服务社这个大家庭!在这里体会到了什么是友情!离开的这么多年里,真的最让我难忘的还是最初的回忆!再见了,军人服务社!” 

  市民陶斌写下留言,“曾经沧桑数十载,创造辉煌传几代,不靠吹嘘靠口碑,质量过硬信誉飞,赢得信赖不容易,保持发扬仍需再接再厉!致我为之流下辛勤汗水并奉献青春的小寨军人服务社,严把商品质量关,继续在小寨商圈中立于不败之地。”市民曹艳艳说,“再见了小寨军人服务社,怀念在那里上班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