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终于要来了。明后两日,西安市将迎来降水天气过程,届时气温将有明显下降,预计17日最高温将在29℃。

  连日的高温烧烤, 加上近几日雷电、大风、暴雨一同光顾、轮番上阵,让人有些难以招架。昨日早晨,烈日有所收敛,室外出现了难得的凉爽气息,西安市气象台14日9时30分也降级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午后,虽然高温天气有所收敛,但是室外仍然较为炎热。截至17时全市有95站最高气温超过35℃,最高温出现在临潼区达到了38.9℃。

  降温的消息终于来了,受副热带高压和台风外围暖湿气流影响,近期西安市将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高温有所缓解,但湿度大,不稳定能量积累明显,局地仍易出现生成和消散快的短时强对流天气。

  预计明后两天将有明显降水,气温下降。15日白天: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6℃~35℃;15日晚到16日:阴天有小到中雨,气温:24℃~31℃;17日:阴天有小雨,气温:22℃~29℃。

  对于即将到来的阴雨天气,提醒相关部门应及时关注短时临近预报预警,做好防城市内涝,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工作。(记者 关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