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8月13日,西安市公安局“小案办”发布最新的小案警情。 

  根据110接警数量统计,8月3日至8月9日,全市共接刑事类110报警,环比上升了5%。大雁塔南北广场、小寨十字周边商场、火车站广场、钟鼓楼广场、北院门步行街和兵马俑景区为“小案”易发区域。 

  8月3日晚上7点半,公安鄠邑分局接到市民报警,称其在逛超市时手机被偷了。 

  民警调查走访后锁定了一名女性嫌疑人,并在当晚将嫌疑人抓获。 

  7月30日凌晨1点,西安凤城四路与未央路十字附近一家超市被盗,经受害人盘点发现,放在超市仓库铁皮柜里的2600元现金和十几条香烟均丢失。 

  公安经开分局便衣民警迅速赶往现场了解情况,并展开调查。通过对案发现场的监控视频和现场勘查情况的分析,民警判断嫌疑人丁某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锁定嫌疑人身份后,便衣大队民警对丁某某进行传唤调查,嫌疑人丁某某供述了其伙同同乡李某盗窃超市的违法犯罪事实。民警根据线索得知,嫌疑人李某就藏匿于吴起县吴仓堡镇,侦查人员即刻驾车前往吴仓堡镇进行地毯式追踪查找,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一举将嫌疑人李某抓获归案。犯罪嫌疑人丁某某、李某对盗窃商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8月3日到8月9日期间,盗窃电动自行车案件易发提示区域为:丰登路与桃园路沿线小区,未央路沿线商场;易发时间主要为10时至22时;作案目标主要为停放在商店门口、城中村、路边等无人看管区域的电动自行车,以及送水、快递和运货的电动三轮车;作案手段多为技术开锁。 

  本报记者宋雨晁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