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昨天,西安红会医院一位工作人员在朋友圈发了一张照片。照片中,一位穿着手术服的男医生,瘫坐在楼道与女儿视频聊天,泪眼模糊。“女儿刚出院,她的爸爸却因为工作太忙,没时间照顾。”苏菲说,“手术间隙,隔空看女儿一眼,这背后是这位医生爸爸对女儿的内疚、亏欠和深藏的爱。” 

  这张照片引起了很多人的共鸣,300名医生朋友点赞留言并转发。昨天,三秦都市报记者联系上了照片上的主人公,37岁的小儿骨科医生马益善。 

  马益善的女儿不到半岁,前段时间,女儿因为洗澡着凉,引发重症肺炎,住进了西京医院,现已经顺利出院,目前已回家治疗。“女儿在医院ICU住了20多天,作为父亲的我,只陪过她一晚上。”这张照片,拍摄于8月10日下午,当时,马益善已经连续做完了10台手术,在手术室整整站了16个小时。“母亲给我打电话,说女儿想我了,当时我没时间接电话,只能等到第10台手术结束,从视频中看看孩子。” 

  作为一名儿科医生,一边是自己的女儿,一边是应接不暇的病人,马益善只能选择后者。“女儿生病,让我深刻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医生的责任有多大。”马益善说,作为家长,他把女儿交到了别的医生手中,相反,别的家长也是把自己的孩子交到他手中,“只能全力以赴,才能对得起这些家长的嘱托。” 

  本报记者宋雨 实习生杜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