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德里克·罗斯,一位在中国拥有超高人气的NBA球星。8月8日,他现身西安与古城球迷们“亲密接触”。抖空竹、看皮影……罗斯忙得不亦乐乎;求合影、要签名……粉丝兴奋得忘乎所以。 

  据悉,此次西安之行是罗斯2018年中国行的第三站,也是最后一站。之前,他在上海和南京已经引起了巨大的轰动。在西安也不例外。 

  来到西安,自然要游览一番这里的名胜古迹,大雁塔、关中书院、兵马俑博物馆、高家大院等著名景点都留下了NBA球星游览的足迹。罗斯坦言,这次西安之行让他进一步了解了中华文化,也被这个充满古韵的城市深深吸引。设在老城根GPark地下一层阿迪达斯店铺门外的活动现场被布置成了茶馆的形式,罗斯以“茶馆主人”的身份答谢众多支持他的古城球迷。活动正式开始,“风城玫瑰”一登场便先来了个入乡随俗,拱手作揖向在场观众亲切问候。 

  随着打击乐与弦乐的响起,罗斯入座,开始欣赏起了中国皮影戏,不过,这一次,经典剧目“三打白骨精”中多了一位主角——罗斯。故事主要讲述的是师徒四人在取经路上战胜白骨精,却偶遇了罗斯,最终一同踏上赢取NBA总冠军之路。看着自己的形象栩栩如生地出现在传统皮影戏中,台下的罗斯也忍俊不禁,在对剧社的表演赞赏有加的同时,现场拜师学艺,向著名皮影艺术家孙卫讨教起了皮影技巧。看着在自己手中变得有些笨拙的剪影,史上最年轻的MVP也面露无奈。但在现场球迷的欢呼鼓舞之下,罗斯似乎慢慢掌握了诀窍,手中的剪影也渐渐灵活起来。接着,罗斯开始分享本次中国行的所见所闻所感并再次感谢了十年如一日般热情的中国球迷和提供运动装备的阿迪达斯。随后,主持人邀请了几位有备而来的球迷上台互动,只见他们跃跃欲试,想要对偶像发起挑战。罗斯欣然接受,在抖空竹、三毛球与折纸的挑战赛中,罗斯大展天赋,一气呵成地完成了许多高难度动作。最后的挑战环节“折纸玫瑰”则由球迷与罗斯共同完成,在赛场上向来以速度制胜的罗斯此刻面对传统折纸竟也露出了迟缓的一面,在球迷指导下才“磕磕绊绊”折出了一朵铿锵玫瑰。最终,一位幸运的女球迷代表全体中国球迷赠予罗斯满满一瓶娇艳绽放的纸玫瑰,表达了中国球迷对罗斯无限的深情与喜爱。 

  活动最后,主持人再次介绍了本次罗斯中国行限定球星卡。为答谢热情好客的西安球迷,罗斯留下了10张带有亲笔签名的“罗斯2018中国行限定球星卡”,球星卡上的卡通版罗斯身披铠甲,器宇轩昂地镇守着城门,与古都西安的历史文化背景相呼应。在现场观众的喝彩中,本次“火拼一夏,历9弥坚”罗斯中国行正式落下帷幕。 

  本报记者王战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