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毅伟实习生张艺文)王女士因为健身后汗水流进眼睛里,左眼上睑内眦触及米粒大小硬块,伴有疼痛感,当时也没有在意。三天后,左眼上睑红痛,黄色的分泌物增多,眼部肿物增大,疼痛感加重,睁不开眼,整个症状逐渐加重。日前入住西安市第四医院眼八科治疗,田蕴霖医生诊断其为急性泪囊炎,经过治疗王女士便康复如初。 

  8月7日早晨,西安市第四医院眼八科医务人员像往常一样在交班结束后进入病房进行床头交接,当进入912病房时,33床患者王女士亲切地拉着护士长的手说:“我眼睛已经好了,今天要出院了,感谢住院期间你们对我的照顾。”说着,她从抽屉里拿出一卷上面写有“感谢信”红色纸张,递给了朱红维护士长。46岁爱美的王女士又掏出手机激动地说道:“这里存有我每天治疗效果的照片,你看我刚来的时候眼睛都睁不开,现在完全好了。”护士长拿着感谢信面带笑容地说:“您恢复健康就好,这是对我们最大的安慰,也谢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专家提醒市民,生活中应注意用眼卫生,保持眼部清洁,如流汗了注意擦一擦,不给细菌可乘之机。在平时也应定期进行眼科检查,及时彻底治疗沙眼、睑缘炎等外眼部炎症,可预防泪囊炎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