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被打扫过的车库依旧有积水

  租了小区地下车库的两个车位设为便民洗车点,本指望着以此给自己带来一些收益,没想到车库接二连三的被水淹,自己钱没挣到不说,眼看着成本都要搭进去。市民马先生为此有些闹心。为这事,自己前后跑了好几回,却始终没得到一个合理的说法,问题也没解决。昨天,他向三秦都市报反映了这件烦心事。 

  业主:车库漏水 洗车点没生意 

  马先生家住西安市碑林区乐居场小区A3区。据其介绍,该小区是城改回迁房,大约6年前交的房,小区车库却直到去年8月才开始投入使用。车库启用一段时间后,马先生从中看出了商机。“这边住的有车的业主挺多的,车库投入使用后,几百个车位很快就租了出去。但停车的问题解决了一些,洗车依旧是个头疼事。因为附近虽然有洗车店,但很多车主觉得价格有点高。我就决定租两个车位弄个便民洗车点,让大家晚上把车开回来了有条件自己动手洗一下,第二天再干干净净开出去,既方便又省钱。” 

  说干就干,去年11月,马先生买来自助洗车机,将这个便民洗车点开了起来。洗一次车大约6元钱,一天下来,他轻轻松松就能赚个几十元。但好景不长,今年春节过后,车库突然开始到处漏水。“漏出的水经常积到几厘米深让人无处下脚不说,还散发着一股刺鼻的臭味。”马先生告诉记者,这样一来,大家停车都成了头疼事,就没人到他的洗车点洗车了,自己每天交的租金和电费都收不回来。为此,他前后多次找小区物业反映,但问题拖到现在依然没解决。 

  保洁:气味难闻 要经常打扫 

  昨天下午,在马先生的带领下,三秦都市报记者前往该小区地下车库实地察看。一位保洁正在对车库里的积水进行清扫打理,除了少数地势较低的区域,车库地面上的水并没有到无从下脚的地步,臭味也不太明显。 

  说起车库里的积水,这位保洁和一位业主都开启了“吐槽模式”。“这是现在打扫过了的,没打扫的时候你来闻,臭得很。有时候水太深了人没法过,业主们停完车还得从另外的出口绕行。”该业主称。保洁则抱怨道,他们每次来打扫车库都会弄湿鞋袜。“今天你来之前,我已经打扫了一个小时了,才勉强扫出个样子。” 

  那这些水究竟是哪来的?马先生带着记者查看了一些漏水点。只见在他所租赁的车位旁边,就有一个管道一直在往出排水,但这个管道通向哪,马先生称他也不知道。除此之外,记者还发现,一些埋于墙壁中、墙角的管道也一直在往出渗水,渗得墙皮大块脱落,布满霉斑。 

  物业:将尽快排查漏水原因 

  马先生称,其实自己刚租赁车位时就发现了车库有轻微漏水的情况,但没想到后面会越来越严重,并且没有人管。他希望媒体能帮他解决这件烦心事。 

  随后,记者找到该小区物业了解情况。物业秩序部一位相关负责人称,他们已就业主反映的这一问题与开发公司的工程部门进行了协商,将尽快查找车库漏水原因,并及时作出处理。“其实前期我们已经做了大量工作,对漏水点进行了排查,但没有找出真正的原因。现在还会继续排查,谁的问题谁负责处理,是我们物业的责任我们会承担,如果是开发商的责任就由他们负责维修。”记者问这一维修时间大概得多久,该负责人称,“这个不好说。” 

  文/图本报记者张晴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