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记者  姬娜  实习生 李唯靓

  女孩安安(化名)在西安火车站外打出租车,遭拒载欲拍照投诉司机,不料司机下车追来不依不饶,还把一口口水吐在安安脸上。对此,安安表示自己很受伤,希望讨一个说法。

  乘客:遭拒载欲拍照投诉 司机一口痰吐脸上

  8月9日7时45分,25岁女硕士安安,去西安火车站附近办事后,在解放路附近准备打陕AU6**7出租车回家。“司机问我去哪儿,我说去自强小区。”安安说,她打开车门上车后,司机得知她要去的地点为不远处的自强小区,随即表示不去。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来源网络

  下车后,安安便绕到出租车后面,用手机拍下车牌号欲投诉该出租车。

  此举被司机看到了,对方立即下了车。“他骂骂咧咧,还推搡我。从头到尾,我没有说过一句话。”安安说,她立即跑向另一辆出租车,坐到副驾驶座上,但是该司机还是不依不饶地紧随其后,并将这辆车的车门拉开,安安关上车门,对方再次将车门拉开。

  “最后,司机憋了一口唾沫(有痰)吐了到我的右脸上、头发上,一边吐还一边骂道‘让你拍照’!”安安说,第二次所乘出租车的的哥看到此情况后,担心出事,赶忙将车开走了,才避免了纷争的继续。

  “越想越气,浑身都觉得恶心!”随后,她向该车所在公司西安市西城出租车公司以及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进行了投诉。

  车队:已停运三天 让司机给乘客道歉

  该车所在车队的周队长对记者说,接到投诉后,他们进行了调查,司机和出租车的承包人也来到车队办公室,书写了事发经过和检查,司机承认给乘客吐了口水。

  “司机说看到安安拍照,害怕被投诉,所以他就下了车,发生了冲突。司机现在很后悔,很自责。”周队长说,公司现在对该司机李某做出了处理意见,注销其服务监督卡,该出租车停运3天,在大会上通报批评。并约好10日下午与乘客见面,李某当面向乘客进行赔礼道歉。

  “周队长给我说,此事是司机拒载引起的,按照行业规定,按上限会处罚1000元。”安安说,她对这样的处理不满意,单纯的拒载她不会这么生气,如果单纯按照拒载处理,那以后司机拒载后是否再吐乘客一口?因为这种行为是不受管束的。她只想为自己讨个公道。

  记者从周队长给安安回复的录音中听到,对方承认此事刚开始是由司机拒载引起的。

  管理处:介入调查 严厉处罚

  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已经介入调查,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情况属实,将依照《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条例》进行严厉处罚。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来源网络

  据了解,根据《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第五十四条规定,出租汽车驾驶员无故拒绝载客或者中断服务的,由出租汽车行业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处3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可以并处吊扣出租汽车道路运输证一个月以上三个月以下或者吊销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

  记者了解到,西安市交通运输局日前推出了企业、车辆和驾驶员十八条管理规定和处罚惩戒措施(简称“十八条铁规”),其中第十条是禁止不按规定着装、对乘客有不文明言行,如果违规此条,依据《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第五十六条规定从重处罚。而条例规定的处罚是,由出租汽车行业管理机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可以并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