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先生说,借据左下角借款人处的签字根本就不是他本人写的。杨先生说,借据左下角借款人处的签字根本就不是他本人写的。

  西部网讯(记者 凌旎) 近日,渭南市的杨先生因买房办贷款发现,自己竟然上了征信黑名单。经过一番查询后,杨先生被告知,他在渭南临渭区阳郭信用社有一笔3万元的贷款未及时还款。可让杨先生觉得奇怪的是,自己之前并没有办理过贷款。“我的身份信息不知被谁盗用,现在想贷款也办不了!”着急买房的杨先生向西部网民生热线投诉求助。

  民生热线:身份信息被冒用贷款3万元 现上了征信黑名单咋办

  市民称6年前“被”贷款上了征信黑名单

  7月16日,杨先生在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打印个人征信报告时发现,自己的身份信息被人冒用。“对方冒用我的信息,于2012年3月15日在渭南市临渭区阳郭信用社贷款了3万元。”杨先生出示的借款借据上显示,2013年12月27日有人还了2万元,剩下的1万元至今未还,这导致杨先生进入了征信黑名单,无法再办理贷款。

  “这件事让我着急上火,办理房贷在即,却被告知不能办了,这可如何是好?”杨先生将事情原委告知临渭区阳郭信用社,希望问题能尽快解决。可是20多天过去了,问题仍未解决。

  焦急之余,杨先生感到很生气。“前两年我办过信用卡被驳回了,当时没多想,现在发现就是征信的原因。”据杨先生介绍,6年来自己完全不知道有贷款这一回事。而关于身份为什么会被盗用,被谁盗用,阳郭信用社的回复也只是模棱两可,无法给出准确答复。

  等待24天征信仍未修改  回复称需详细调查

  “7月16日我反映了情况后,阳郭信用社说需要时间准备上报资料,23日才送到临渭区信用联社。”杨先生说。

  8月7日,记者分别联系了阳郭信用社、临渭区信用联社和渭南市信用联社的工作人员。渭南市信用联社工作人员证实,杨先生的资料已经送达。该工作人员说:“像杨先生这种情况,我们需要经过核查,最多2、3天就能报到陕西省信合。如果杨先生确实是‘被’贷款,省信合有修改端口。”

  渭南市信用联社工作人员还说,正常情况下,修改征信报告需要20天左右;加急的话,3、4天就能完成。但从7月16日到现在已经过去24天,杨先生质疑,这是加急的速度吗?对此,该工作人员称,时间久是因为要详细调查情况,了解清楚才能向上报。

  究竟什么原因导致了杨先生面临的问题?在记者的再三追问下,阳郭信用联社一名钱姓负责人透露,应该是放款人操作违规造成杨先生上了“黑名单”。

  “放款人的更多情况以及为啥出现这种情况,现在还不清楚,有待进一步调查。我们目前能做的就是加急修改杨先生的征信,让他尽快恢复信用,早日贷款买房子。”该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