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彦刚)西安市城六区(含已划归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地区)第二批次非省级标准化高中录取工作于8月7日结束。记者8月8日从西安市教育局获悉,该批次共录取考生1384人。截至目前,省级标准化高中和非省级标准化高中共录取26068人。第二批次录取结果已于8月8日12时公布,考生可登录西安市教育局官方网站查询录取结果。根据录取安排,8月9日8时至18时,将在西安市教育局官方网站对未完成招生计划学校进行网上征集志愿,8月10日开始征集志愿考生录取。 

  西安市教育局明确,由于少数考生报考志愿不够合理,使得538分最低控制线上少数考生没有被任何学校录取,同时有少数普通高中没有完成招生计划。为了妥善解决这一问题,决定向社会公布考生录取结果和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名单,进行征集志愿。 

  此次征集志愿的对象确定为:城六区(含已划归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地区)538分以上,目前未被任何学校录取的考生。征集志愿要求:省级标准化高中考生可在城六区范围内任意选报3所统招志愿学校。非省级标准化高中考生可在城六区范围内任意选报2所统招志愿学校。 

  西安市教育局提醒考生,征集志愿是考生升入普通高中就学的最后机会,若放弃此次机会,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希望有关考生及家长能以负责任的态度,积极把握此次机会,按要求认真填报征集志愿。征集志愿实行网上填报,在8月9日8时至18时规定时间内,考生登录西安市教育局官方网站,根据本人实际情况及相关政策要求网上填报征集志愿。 

  记者了解到,西安市教育局公布的征集志愿学校名单和剩余计划显示,城六区9所省级标准化高中需要征集剩余计划志愿710人,其中西安思源中学64人、第四十三中学63人,第七十二中学15人,西安博迪学校168人,西安市第十九中学105人,第六十二中学150人,第六十四中学10人,五环中学22人,宇航中学113人。 

  城六区2所非省级标准化高中需要征集剩余计划志愿116人,其中高新一中沣东中学94人,西安沣东中加学校2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