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营商环境排名全省第一,上半年引进内资1500亿元。西安营商环境排名全省第一,上半年引进内资1500亿元。

  西部网讯(记者 鄢山宇) 8月8日上午,陕西省营商办、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西安市政府就西安市加强和改善营商环境工作有关情况做了发布。

  企业平均开办时间压缩到2.7天

  2017年以来,西安市委、市政府通过狠抓“三大革命”,推行“三大新政”,开展“千人亲商助企”活动,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打下坚实基础。企业平均开办时间压缩到2.7天,申请材料减少到15件;施工许可证办理的审批事项由35个精简为17个;西安政务服务网建成试运行,“最多跑一次”比例达87%,“网上办”比例达62%。

  上半年生产总值完成3832.49亿元,增长8.2%,高于去年同期0.4个百分点,特别是与15个副省级城市相比,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了争先进位,其中:生产总值增速排第一,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排第二,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排第三。

  上半年引进内资1500亿元 56.6万人落户西安

  随着丝博会、西商大会顺利召开,西安市上半年实际引进内资1500亿元,实际利用外资31.5亿美元;市场主体显著增长,截至8月6日,新增市场主体26.6万户,占去年全年新增市场主体总量的94%。

  人才“西引力”持续增强,截至8月6日,迁入落户56.6万人,“孔雀西北飞”之势初显。

  在近日公布的全省上半年营商环境监测考核排名中,西安市位列第一。今年4月底全国著名市场研究与民意调查机构零点有数调查显示,在全国74个重点城市当中西安营商环境综合排名位居全国第11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