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商铺起火殃及邻居商铺起火殃及邻居

  8月6日晚上10时许,位于西安东郊纺七路的一排沿街店铺,其中一间突发火情,殃及隔壁4间门面,幸未造成人员伤亡。由于起火时店铺均处于关闭状态,周围市民发现火情后,火势已经蔓延,无法控制。 

  昨日上午,三秦都市报记者赶到现场时,消防人员早已撤离,民警已拉起一道长长的红色警戒线。记者看到,起火的店铺中,引发火情的一间门面内部已被熏成了黑色,店内的桌椅板凳也因过火受损,连房间顶部的石棉瓦棚,也被烧出一个洞。其他几间门面房,也不同程度受损,大量从房间内抢出的破损物品,堆积在并不宽敞的人行道上。 

  “我在外地,知道起火已经是半夜了。”一位店铺老板告诉记者,她也是早上才赶回来的。她说,离开店铺的时候一切都好好的,回来后变成这样,把她吓得腿有点发软。她说,自己的3间店铺都因为火情受损,其中那间引起火情的门面,是她经营的餐馆。

  据该女老板称,8月6日早上,她们这里临时停电,她一整天都没有开张营业,突然发生的火情,或与6日晚上恢复供电有关。“停电后,店里的很多电器没有及时断电,晚上来电后电器着火,可能是起火的原因。”女老板难过地告诉记者,突然发生的火情,导致她蒙受了很大损失。 

  另一名被火势殃及的老板告诉记者,8月6日晚上10时许,已经准备休息的她突然收到朋友发来自己店铺起火的信息,立即赶到现场。“到纺七路的时候,消防队已经开始灭火了,当时明火不多,但黑烟滚滚。”她说,灭火时,周围道路被临时管制,自己也没能进入现场。 

  记者现场了解到,由于联排沿街店铺突发火情,附近的小区也因此断了电。物业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正在抢修和排查,将尽快恢复供电。 

  目前,该店铺起火原因还有待相关部门进一步调查。 

  文/图本报记者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