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毅伟)日前,西安市卫计委主任刘顺智到西安市疾控中心调研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工作。 

  刘顺智说,此次疫苗事件,引起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虽然西安没有出现涉事疫苗,但是也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警示。人民健康无小事,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要以此为鉴,举一反三,加强管理,提升能力,确保预防接种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刘顺智听取了疾控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应对疫苗事件的工作汇报,对疾控中心领导班子近期应对疫苗事件采取的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西安市疾控中心班子,在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中思路明确、反应迅速、措施有力、方法得当、成效初显。针对如何做好今后工作,他要求全面梳理排查疫苗流通使用管理环节的安全隐患。强化疫苗采购、运输、储存和使用全过程的管理,加强疫苗冷链设备维护和管理,规范疫苗接种工作,保障疫苗质量和接种安全。要加快疾控中心发展。向全国一流疾控中心看齐,学习先进城市的发展理念、学术研究、技术规范和管理制度,努力实现追赶超越。要积极引进人才,加强与地方、国家级科研院所及高校的合作力度,提升学术水平,努力打造一支结构合理、能挑重担、能打硬仗的队伍。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坚持高标准、高站位,统筹推进传染病、慢性病、免疫规划、卫生应急、健康管理等信息化建设,实现信息共享,以信息化带动精细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