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齐宏涛 牛冬冬) 不少果农进城销售自产瓜果,因占道经营往往会遭到城管部门的驱离。今天(7月27日)记者从西安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为了畅通农产品销售渠道,方便市民群众生活,西安全市设立了66处夏季瓜果临时销售摊点。

  7月27日上午,记者在西安市雁塔区电子城瓜果临时销售摊点看到,有不少果农在这里售卖西瓜、桃子、葡萄等夏季时令水果,果农李师傅就是其中一位。

  果农李师傅:“为了生活赚点小钱。”

  记者:“感觉在这卖的怎么样?”

  李师傅:“感觉还可以。

  果农李师傅告诉记者,之前进城销售瓜果没有固定的摊点,每天都担惊受怕,遇到城管都得到处乱窜,现在有了这个摊点就方便多了。

  李师傅:“以前就是摆那,影响交通了城管就撵呢,现在这就可以了有摊位了就放心摆。”

  城管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所有设置的临时便民销售点要划线定位,在明显位置设置大小适宜的标识牌,不得影响交通秩序,不得影响行人通行,不得占压盲道。每处瓜果临时便民销售点经营户最低数量不低于6户,占用人行道设置的临时便民销售点原则上单边靠墙设置,长度不超过200米,距主干道不小于50米。

  雁塔区城市管理电子城中队队长贾王勇:“如果没有这个摊点,果农就到处摆摊设点占道经营,给我管理也带来一定难度。”

  记者从西安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根据《全市城管系统2018年占道经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和“疏堵结合”工作要求,在全市范围内设置66处夏季瓜果临时销售点,每处瓜果临时销售点委派两名以上执法人员进行值守或巡回检查,对进入销售点从事经营活动瓜果商贩,任何单位严禁收取摊位费用。9月30日晚24时前,全市所有设置的夏季瓜果临时销售点全部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