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张倩)趁凌晨病人和家属熟睡时,一名女子潜入西安市儿童医院病房疯狂作案,盗窃手机。而这一切没逃过民警的眼睛,案发当天嫌疑人就被抓获。

  7月12日凌晨4点多,一名身穿白衣服的女子出现在监控中,她直奔西安市儿童医院住院部楼外的窗户,一直在试探着什么。不久后,辖区庙后街派出所就接到了手机被盗的报警。

  西安公安莲湖分局庙后街派出所民警满积硕:“民警到现场以后发现,该病区厕所窗户上有一枚新鲜的脚印。我们初步判断,嫌疑人就是翻窗户进入病区内实施盗窃。”

  从监控中可以看到,这名女子刚开始试图翻进窗户,但因为窗户比较高,一直没能成功。随后,她在周围找来了一块木板,垫在脚下,翻了进去。

  满积硕:“嫌疑人进入病房后,在各个病房内走动,趁小孩家属休息不注意时,实施盗窃。其他病人误以为这就是病人家属,没有引起他们的警觉。当天晚上耿某一共盗窃了5部手机。”

  民警告诉记者,通过监控比对,他们发现这名女子是名“熟人”。

  满积硕:“我们调取监控录像,确认犯罪嫌疑人就是之前被我们打击处理过的耿某以后,根据她的活动轨迹和经常出入的场所进行抓捕。当天下午4时,我们在辖区大学习巷中段将耿某抓获。”

  民警提醒大家,在医院等公共场所时,一定要看好自己的财物。发现被盗,应第一时间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