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晴悦)嗜赌成性却缺乏赌资,“赌友”谢某和高某想出了一个来钱快的“好办法”——抢劫反抗力较弱的女司机。为提高“命中率”,两人还特意守在西安市一国际商场的停车场,伺机寻找抢劫目标。别说,两人还真的很快得手了。但天网恢恢,他们也很快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近日,西安市雁塔区检察院对该两名犯罪嫌疑人提起公诉。 

  据悉,谢某和高某在一网贷公司上班时相识,两人均喜好赌博,便经常厮混在一起。今年1月,谢某、高某因缺乏赌资,便结伴流窜至某国际商场停车场,寻找抢劫目标。当天14时40分左右,两人发现女性被害人朱某一人开车去商场购物,便守候在朱某的停车处附近等候,准备实施抢劫。大约16时左右,朱某从商场购物出来,刚准备上车,被谢某迅速上前挡住了驾驶室的门,高某随后从车的左后门上车,将朱某控制到了后排座位上。 

  抢劫实施期间,谢某、高某采取语言威胁、拳头击打被害人头部,手掐被害人脖子等方式,将朱某打晕。随后将其1万多元的现金、一部黑色苹果7plus手机、一个红色prada牌手提包、一个黑色miumiu牌卡包、一个黑色的菲拉格幕牌钱包,以及一些银行卡、证件、车钥匙、衣服等财物抢走。被害人共计经济损失5万余元。 

  抢劫成功后,谢某在逃跑途中将抢来的红色手提包、卡包等物品扔进了路边的绿化带里。之后将抢来的现金挥霍一空,将抢来的手机以500元的价格变卖,将抢来的钱包扔弃。 

  经雁塔区检察院审查认定,犯罪嫌疑人谢某、高某以暴力方法抢劫被害人财物,构成抢劫罪。近日,两人被依法提起公诉。 

  检察官提醒,女性单独开车出行,应将车辆停放在光线较好,经常有人出入的地方。同时要提高安全意识,停车、行车务必门窗落锁。要谨慎小心,不露财不露人;手机、现金以及贵重物品最好放在包内,或放置于手套箱、后备厢等隐蔽位置;遇事要镇定,务必保全性命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