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文锦)今年是西安市三年剿劣水的攻坚年,昨天来自西安市河湖长办的消息,位于国际港务区的西安市第十一污水处理厂启动运行,西航花园污水处理站的排水口已经停止向灞河排水。 

  据了解,西安市第十一污水处理厂是国际港务区治污水工作重点项目,5月26日,西航污水处理站至十一污2438米配套管网完成铺设,并完成闭水试验,具备接通条件;5月28日十一污完成了主体工程的建设,并且开始清水单项调试与清水设备联调;6月15日,国际港务区召开了十一污接通调试协调会议,对十一污接通污水试运行进行了协调安排,并将工程进展与达标排放的情况报告市水务局;7月6日完成设备联动,并对厂内所有构筑物进行了满水实验。7月13日,该污水处理厂正式通水负荷运行,承载着国际港务区大量污水处理工作,13日19:00,国际港务区已按照要求停止运行西航花园污水处理站。7月17日,第十一污水处理厂已经稳定运行96小时,日处理污水能力达5875方/天。出厂水质清澈、无色无味,经环保部门检测后认为,排水基本达标,标志着建成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