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程伟和儿子程逸飞5天骑了近400公里本报记者陈飞波摄程伟和儿子程逸飞5天骑了近400公里本报记者陈飞波摄

  7月19日,经过5天的骑行,程伟和儿子程逸飞终于抵达西安。今年37岁的程伟是安康市平利县洛河镇的一名教师,儿子程逸飞今年13岁,是一名7年级的学生。父子俩利用暑假从平利骑行到西安,父亲把这当成对儿子的一次考验。 

  5天前,他们从安康平利出发,父亲骑着绿蓝相间的车子,穿着绿色骑行服,戴着蓝色头盔,儿子红色的车子、红色的骑行服搭配红色头盔,显得格外精神。程伟说:“儿子觉得这是个挑战但也信心满满,毕竟从平利到西安近400公里的路程,开车也就3个小时,以前每到节假日我常会开车带他来西安玩。” 

  本着锻炼儿子的念头,顶着酷暑,父子两人一路轻车简行。为了体验网络时代的便捷,他们出行时没带现金,全程都用手机支付。考虑到孩子毕竟才13岁,程伟并没有露营野外的计划,而是将行程计划交给儿子,一路上什么时候停下住宿,什么时候吃饭,都由程逸飞拿主意。 

  虽说这是一场儿子当家做主的旅行,但来自路人的关怀,也让他们感受到了满满的感动。程逸飞说:“我们在骑行翻越秦岭牛背梁的时候,爸爸低血糖犯了,开车路过的司机给他水果和饼干。天气热,路过村子,住在马路边的村民给我们摘黄瓜吃。一路也遇到了很多驴友,收获了好多点赞。这一趟,我感觉最大的收获就是提高了生活自理能力,明白了做事情要有始有终的道理。”本报记者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