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晴悦)7月17日,有网友爆料称,西北妇女儿童医院发生一起恶劣的辱医伤医事件,涉案人员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安某,并附上了一段现场打斗的视频,瞬间引发热议。据悉,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据网友爆料,17日上午,48岁的安某携42岁的怀孕妻子吴某到西北妇女儿童医院进行例行产检。由于患者采血检测项目多,需要抽9个血样。而在采集第9管血时,患者血管干瘪不出血。作为家属的安某便在窗口指责辱骂采血护士。并且安某还屡次做出侮辱性手势,影响其他病人就诊。随后,医院检验科主任贾某赶到现场,想将安某劝离诊室。不料在此过程中,安某突然向贾某面部挥手打了一拳,又踹了一脚将其踢倒在地,随后被其他患者家属拉开。经检查,被打医生被诊断为脑震荡,全身多处皮肤软组织损伤,口腔黏膜挫裂伤。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在事发当晚临近24点发布的声明中回应,“经了解,网传情况基本属实,学校对安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该教师已充分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做出了深刻检讨。”学校后期也将“全力配合警方调查,密切关注此事,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此事,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处理结果。”同时,该校表示,“对于这一事件在社会上造成的不良影响,我们诚挚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