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 长安大街三号小区违规私划停车位、918路公交车售票员服务态度差、周至七中旁边天籁艺术噪音扰民……7月16日,碑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长安区交通运输局、周至县城市管理局等10个相关党政部门回复了18条西部网网友留言。

  长安大街三号违规私划停车位

  规划验收完毕后将全部清除

  2018年7月9日,网友发帖反映称,长安大街三号小区开发商和物业违反原本的人车分流规划,私划停车位进行牟利,占用小区内消防通道,影响了小区居民正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碑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针对划设停车位问题,经查,小区院内地面车位线是陕西福德森置业有限公司为了小区规划验收划设,所划车位线内均标有“禁”停标识,不做具体停车使用。待规划验收完毕后,物业公司将全部清除。

  针对消防安全问题,街道安监所和碑林消防大队要求物业做好对小区居民的解释工作,督促开放商积极联系规划局尽快通过验收,验收后及时恢复小区原状。

  918路公交车售票员服务态度差

  售票员被罚100元

  近日,网友“小英”反映称,6月11日下午,我乘坐车牌为陕A43937的918路公交车,售票员服务态度恶劣。车上人多,上下车本就不方便,售票员言语粗鲁,诸多乘客表示不满。希望有关部门管一管。

  长安区交通运输局回复:经核实,当天乘务员为张某某,因服务用语不规范,说话语气过重,引起乘客不满。针对此事,长安区汽车运输公司已立即召开司乘人员会议,对此类事情进行了通报批评。对乘务员张某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和停工学习,让其做出深刻的书面检查和经济处罚(人民币100元),下一步经学习教育,视其态度端正后,再安排恢复上班。

  周至县七中旁边天籁艺术噪音扰民

  已责令商家整改到位

  2018年7月6日,网友反映,周至县七中旁边的天籁艺术每天放音乐、唱歌,乐器声音非常嘈杂,经常持续到晚上9点,严重影响到周边居民的正常休息。希望政府部门能够治理。

  周至县城市管理局回复:经执法人员现场巡查了解,该店因暑假招生搞活动噪音扰民,现活动已结束,执法人员已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其禁止使用音响产生噪音,影响周边居民休息,现已整改到位。

  鄠邑华力森尚品街不进行合同备案

  将协调对项目查封进行调整变更

  2018年7月6日,网友“静静”反映,我2017年11月在华力森尚品街买了一套商品房,当时开发商承诺5月份交房,并向我展示了五证,但截止今日开发商迟迟不办合同备案手续,近期又听说该楼盘涉及债务纠纷被法院查封。希望政府部门重视并处理,我们只盼早日交房。

  鄠邑区建设和住房保障局回复:据初步了解,该项目住宅已全部对外销售,商业部分对外销售。2018年3月开始,该项目因建设单位与其他自然人债务纠纷,分别被市中院及宝鸡市金台区法院进行查封,导致已售房屋合同不能备案。

  目前,该项目问题已由区政法委牵头,区法院会同住建、信访等部门正在协调市中院对该项目查封进行调整变更,解封已售房屋查封,同时,督促建设单位加快工程进度,尽快向业主交付房屋,并积极筹集资金解决债务纠纷。下一步待市中院对查封调整变更后,对已售房屋合同进行备案。(编辑 辛超 实习编辑 丛雪婷 刘元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