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车辆交接仪式现场。 张一辰 摄

  中新网上海7月12日电 (记者 张一辰)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12日在上海市进行一次跨省执行案件的车辆交接仪式。据西安中院工作人员介绍,此次陕沪两地法院与交警部门之间展开跨区域执行、联动执行,扣押涉案车辆309台,数量之多、布控范围之广为内地少见。

  2014年12月,原告上海远行供应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系陕汽集团全资子公司)与被告上海金广大道物流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汽车租赁合同》,合同约定远行公司向金广大道公司提供租赁车辆、集装箱等,金广大道公司按期足额支付租金。后远行公司以金广大道公司拖欠租金为由向西安中院提起诉讼。生效法律文书判令被告金广大道公司共向申请执行人返还涉案的309台物流车辆及租金、车辆占有使用费、违约金等共计6000余万元人民币。

  当日,在交接仪式现场,共有45台涉案车辆进行了交接。

  图为车辆交接仪式现场。 张一辰 摄

  西安中院副院长杜豫苏表示,一直以来,执行难问题是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藩篱。能否解决执行难问题,关系到当事人合法权益的最终兑现,关系到司法公信力的有效提升,关系到司法权威的真正树立。

  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周新民在交接仪式现场表示,此次陕沪两地交警部门通力合作,协助、配合西安中院,通过交通管理科技手段,跨省对涉案车辆进行布控查扣,挽回了企业的财产损失,该起案件的成功执行得益于多部门联动和跨区域协作,彰显了司法机关的公信力和权威。

  近日,陕西全省法院启动“三秦飓风”百日执行大决战专项行动,拟通过精准执结各类案件,全面提高执行质效。据统计,2016年至2017年,陕西全省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26.48万件、执结24.82万件,执结标的额1150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