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2018年民办初中补录学校剩余招生计划数西安市2018年民办初中补录学校剩余招生计划数

  西部网讯(记者 彭芬)记者今天(7月12日)从西安市教育局获悉,历时6天的西安市民办初中面谈招生工作于7月11日10时顺利结束,共计29所民办初中参与,面谈申请人数31904人,录取人数10977人。

  落实“5随机5监督” 公布投诉举报电话

  西安市教育局表示,各区县、各学校按照西安市教育局制定的面谈工作指导细则,认真组织实施面谈招生,严格落实“5个随机”,即学生面谈的时间场次、面谈室、面谈顺序、面谈话题和面谈评委均为随机确定;自觉接受“5个监督”,即面谈招生工作全程接受行政监督、纪检监督、社会监督、媒体监督、公众监督,每个面谈室均安排一名公众监督员监督面谈过程。面谈中,区县(开发区)和民办学校均公布了投诉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和问题线索投诉。

  民办学校招生工作结束后,学生可登录西安市民办学校初中招生系统(网址:http://mbcz.xaywjy.com)查询录取结果,被录取学生家长会及时接收到告知短信。

  7月16日开始补录 报名人数大于剩余计划数将进行派位

  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了解到,15所报名人数低于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将于7月16日8时启动补录工作。已在西安市民办学校初中招生系统中成功报名,且未被录取的学生,方可参加补录。已被录取的学生不得参加补录。

  补录报名时间为7月16日8:00—7月17日14:00,每名学生限报一所学校。报名截止后,学生及家长可登录招生系统查看补录报名人数。

  补录报名人数小于或等于剩余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直接录取学生,不需进行电脑派位。补录报名人数大于剩余招生计划数的,区县、开发区教育部门在公证机关和公众监督团监督下,统一组织各学校的电脑派位补录工作。

  补录工作结束后,学生及家长可登录招生系统查询补录结果;已被录取的学生家长会及时接收到告知短信。7月19日,民办学校为补录录取的学生发放录取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