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 杨凌区秦琪佳苑项目未开工就预售、碑林区天伦御城龙脉小区商贩占道经营、非陕西毕业生能申请大学生廉租房吗?…… 7月11日,杨凌示范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碑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西安市房管局等相关7个党政部门回复了10条西部网网友留言。

  网友:杨凌区秦琪佳苑项目未开工就预售

  回复:违法建设被责令停止

  2018年7月2日,网友“仰望星空”反映称,杨凌示范区秦琪佳苑住宅项目还未动工就开始预售,请问是否合法?不合法的的话是否有相关部门监管?该项目土地使用性质为商业用地,盖成住宅楼以后对于售价、首付和贷款有没有要求?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解答。

  杨凌示范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回复:杨凌秦琪置业有限公司建设的豪琪佳苑项目未取得规划手续,我局已于2018年6月13日对杨凌秦琪置业有限公司下发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其停止违法建设行为,并加强监察力度,安排专职执法人员值守项目现场,杜绝法建设行为发生。

  网友:碑林区天伦御城龙脉小区商贩占道经营

  回复:已对占道摊贩进行驱离

  近期,网友“张先生”反映,天伦御城龙脉小区门口占道经营的状况非常严重,人行道长期被商贩占据,每天送小孩上学、上班出行都需要绕着走。靠路边放的全是共享单车,行人没地方可走。希望相关部门关注并重视,彻底清理,还路于民。

  碑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 收到舆情后,碑林区政府立即责成太乙路街道办事处进行调查处理。办事处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力量前往现场开展联合检查。执法队员对占道摊贩进行了驱离,并对路边共享单车进行了整理,恢复了道路的畅通。

  网友:非陕西毕业生能申请大学生廉租房吗?

  回复:符合条件大学毕业生均可办理

  2018年7月2日,网友发帖咨询,非陕西户口、非陕西省内大学、往届毕业生有意向在西安市内就业,请问是否能申请西安大学生廉租房?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解答。

  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回复:按照我市新毕业大学生公租房政策,3年内普通高校新毕业大学生或5年内985、211院校新毕业大学生申请大学生公租房可免于资格审核,只需携带本人毕业证和身份证,直接到所选小区办理手续。符合条件的大学毕业生均可办理,不限制毕业院校所在地。(编辑 辛超 实习编辑 丛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