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鲜花扮靓古城鲜花扮靓古城

  昨日,记者从西安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截至目前,西安全市今年共完成建筑立面挂花项目451处,摆放鲜花3920.4万余盆,在全市主要地铁出入口、道路主干道累计建设花墙55609平方米。 

  昨日,记者在西安市解放路民乐园附近一个广场上看到,该处以水景、莲花雕塑、拱门、铭石、座凳、园路为景观元素,把城市建筑、道路、水景、大树等空间串联在一起,动静结合,形成一个供市民休憩、健身、科普功能于一体的微型街头“口袋公园”。据一位正在巡逻的城管执法人员介绍,这里共种植中国槐8株、桂花12株、日本黑松9株、草坪300平方米。目前,他们已提升绿地广场10个,建设口袋公园6个,下半年将继续加大绿化美化工作力度,为市民群众创造优美、整洁的城市环境。 

  记者随后从西安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截至7月5日,西安市上半年以来在花城建设工作中,打造了钟楼周边、东西轴线、南北轴线、未央路、航天城中湖公园、曲江池东路和雁塔南路、高新区咖啡街区和丈八东路、碑林区南大街、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和渭河沿岸、长安区家风广场、西咸新区渭河滩区上游等一大批花田花海和氛围营造亮点区域。 

  其中,今年累计在全市重要节点布设大型主题花坛及制作安装绿色雕塑221处,在全市主要道路、重要节点、城市出入口、公园广场等累计布放鲜花3920.4万余盆,在全市主要地铁出入口、道路主干道累计建设花墙55609平方米,累计完成人行天桥挂花91座,鲜花大道示范街42条。 

  “目前,西安处于一片‘花海’当中,外地的朋友想赏花,请到我们大西安来。”该负责人发出了邀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