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昨天上午,伴随着一声令下,全省多个法院同时展开执行工作,标志着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三秦飓风”百日执行大决战正式启动。此次活动从7月初至10月15日结束,重点对长期未结案件、挂网督办案件、民生案件、涉党政机关及公职人员案件等重点展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行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2017年以来全省法院拘留5284人 判处拒执罪146人

  据介绍,截至6月底,今年全省法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10.67万件,结案4.48万件,直接标的额167.76亿元,受理案件和直接标的额分别上升25.53%和24.27%。

  在具体的执行工作中,陕西省通过互联网、平面媒体等措施,曝光失信“黑名单”,加大失信惩戒力度。2017年以来,公开发布和向省信用平台推送失信被执行人名单4.3万人,限制失信被执行人(企业)设立、变更登记和备案4.61万次,限制高消费1.57万人。同时,用足强制措施,拘留5284人,罚款494人,判处拒执罪146人,以执行强制性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

  实现存款、不动产、车辆实时查控

  目前,省法院与省内119家地方性银行全部建立了“点对点”网络财产查控系统,截至今年5月底,全省119家地方银行已经全部实现了存款网络查询和冻结功能,10家银行已经实现存款网络划扣功能。同时,与省国土资源厅联合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不动产“点对点”网络执行查询机制建设的通知》,有效提高了财产查控效率。

  在与交警的合作方面,建立与公安机关协助查控被执行人车辆机制,在省交警总队建立协调查控中心。2017年以来,布控被执行人车辆1743台,查扣车辆668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