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晕倒女孩正在接受救治

  7月9日晚上,西安一名初中女孩乘坐108路公交车途中先后晕倒两次,后被驾驶员孙二要紧急背往长安医院救治。昨日,女孩已经脱离危险,病情还在观察中。 

  7月9日19点30分,108路公交车驾驶员孙二要驾车营运到翁家庄附近时,突然听到车内乘客呼救“有人晕倒了!”他赶快靠边停车,快步来到车厢里查看情况。发现一名女孩斜躺在座位上双目紧闭,精神萎靡,旁边一位老太太手忙脚乱,不知所措。 

  老太太说,“娃是我孙女,刚刚晕倒了,你赶紧帮我想想办法,这可咋办呀!”孙师傅一边安慰老人,一边和老人商量,“这里距附近长安医院还有两站路,得赶快把孩子送到医院去救治。”得到老人同意后,孙师傅赶紧启动车辆直奔长安医院,期间,女孩慢慢清醒了过来。 

  到达长安医院公交车站后,老人搀扶着孙女走出车厢,谁料刚站在站台上时,女孩再次晕倒。孙师傅见状,向车内乘客作出解释后,快速下车冲到老人和女孩跟前,背起已经晕厥的女孩直奔医院急诊科。接着给孩子挂号、安抚老人的情绪。经过医生紧急抢救,女孩脱离了危险…… 

  7月10日上午,这位老太太专程赶到公交六公司感谢孙师傅。老人说,孩子当天由于血糖过低突然晕倒,若是她一个人,真不知道该咋办,幸好遇上了孙师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