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文锦)近日,一位热心的西安市民在咸宁路上看到一辆车号为陕AS9597的垃圾清运车,拖着长长的黑烟,随手拍了下来,并向环保部门进行了举报。随即,西安市环保局发出全城“通缉”,现场立即维修,消除“冒黑烟”现象。 

  由于这辆车的登记信息不全,暂时无法找到所属单位和主人。西安市环保局通过微博及媒体全城“通缉”这辆黑烟车,同时,西安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监测中心立即召集8名执法人员分组进行排查,一组主动联系交警在公安车管系统查询车辆信息;另一组按照转发车辆照片属于垃圾清运车辆,及时与市城管执法局联系详查车辆所属地。通过城管执法部门调度信息,找到冒黑烟车辆,向车主下达了《西安市环境保护局行政处罚事先告知通知》,车主签字确认,经过维修和现场检测,尾气排放达标上路。 

  西安市环保局呼吁广大群众,如果发现类似“黑烟车”,请及时向西安市环境违法行为微信有奖举报平台进行举报,西安市铁腕治霾办对符合奖励规定的事项及时进行奖金核发。也可拨打12345市民热线进行举报,一起保护西安的空气质量与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