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鄢山宇 通讯员 张惠)7月10日,咸阳机场西安-银川全货运航线正式开通。该航线由圆通航空B737机型执飞,每周4班,预计全年拉动货邮吞吐量超过2000吨。

  此航线的开通,是对原西安-吐鲁番-银川-西安航线进一步整合优化的积极成果,也是作为运营主体,继今年新开西安-西宁全货运航线后,航空物流公司成功运营的第二条全货运航线。至此,航空物流公司完全实现在咸阳与宁夏、青海三大机场间全货运航线的自主经营。

  据了解,银川是“一带一路”沿线阿拉伯国家“向东看”和中国“向西走”的重要节点城市。该航线的开通,将原银川-西安全货运航线由单向改为双向,运往银川方向主要为快递类产品,运往西安方向主要为宁夏羊肉、奶制品等地方特色产品,除本地消费,还将借助咸阳机场优越的航线区位优势,快速中转至全国各地。

  今年1-6月,航空物流公司陕、宁、青三地完成货邮吞吐量14.1万吨,同比增长12.4%,其中,西安地区10.7万吨,同比增长12.1%,中转换单业务单月最高增长170%,国际快件增长势头强劲,排名全国前十大机场第二。据悉,航空物流公司正在推进西安至圣保罗、塔林、河内、台北、无锡等全货运航线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