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佳通讯员柳青)针对西安儿童医院周边交通拥堵问题,交警莲湖大队昨天通过官微发声,面向市民征集破解难题的好点子。 

  据莲湖大队一名交警向记者透露:“经常在儿童医院门前执勤疏导,也经常累得筋疲力尽,从早高峰一直忙到晚上9点半,回到单位坐在椅子上都不想起来。” 

  如此辛苦就没有想过寻找科学有效的交通组织方式吗?记者了解到,针对儿童医院的交通问题,莲湖交警想过很多办法。比如:2011年在医院西侧北马道巷实行上午南向北单行;2014年对医院门前道路实行微循环。同时,医院也将内部700多辆车挪出,空出车位供就医人员车辆使用,还联系街办、文明办加派协勤、文明引导员,和增派警力一起加强疏导;2015年民警发现蹭停严重,曾绘制指引图免费分发给来往车辆;2016年重新组织周边微循环,并在周边3个停车场,组织出了1100个车位,面向患儿家长开放。 

  这些办法都曾阶段性缓解过儿童医院周边交通拥堵,也曾给广大患儿家长提供过便利。奈何交通组织是变量,一遇换季或收假时期,因就医而来的车辆还是超级饱和,昨天早高峰就是典型表现。雨中的周一早高峰,将很多上班族和患儿家长一起堵在了医院门口。 

  交警莲湖大队副大队长王波说:“停车是为了去看病,不停车如何看病?难道一定要先停车后看病吗?我们一边疏导一边思考,但终归还是没有想到彻底破解儿童医院就医停车难的办法,因此选择了面向广大市民网友征集好办法的方式,期待大家能集思广益,与交警部门一起破解这一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