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比赛现场的小选手。 张一辰 摄图为比赛现场的小选手。 张一辰 摄

  中新网西安6月16日电 (记者 张一辰)“幼儿基本体操运动是结合中国少年儿童身体发育特点而创编,是少年儿童身体素质教育、精神教育和道德教育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陕西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京表示。

  6月16日,2018年陕西省幼儿基本体操比赛在西安举行。来自西安、宝鸡、咸阳、渭南、汉中、榆林等6个市区10支代表队的140余名小运动员参加此次比赛。

  据介绍,幼儿基本体操主要以学龄前儿童为对象,是以徒手操动作为主,辅以简单的技巧动作,加上形式多样的队形变化,配上节奏欢快的音乐,集体配合协作完成的一种体育活动。幼儿基本体操项目广泛深入开展,对引导少年儿童养成科学的身体锻炼习惯,促进适龄儿童身心健康协调发展,推动竞技体育后备人才梯队建设都有重要意义。

图为比赛现场的小选手。 张一辰 摄图为比赛现场的小选手。 张一辰 摄

  陕西省幼儿基本体操比赛是该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示范性最强、参与人数最多、项目设置最全的幼儿体育赛事,同时也是该省少儿运动会和全民健身运动会的竞赛项目。

  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邹军表示,广泛开展幼儿基本体操活动,是推进体教融合发展,提升少年儿童身体素质,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的重要举措,它不仅是引导幼儿进行健康科学的身体锻炼,更是促进幼儿智力发育和培养健全人格的重要手段。

  此次比赛由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妇女联合会等联合主办,陕西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陕西奥体场馆运营有限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