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晶)2018年世界杯的开幕,让西安的夜生活变得更加热闹和丰富。不少球迷会约上三五好友,看着球赛喝着啤酒,这日子别提有多惬意了。不过,您看看,这还没热闹两天,就出事了,有人看完球赛竟然酒驾上路了。

  西安交警新城大队民警李涛:“看,这有个黑色小轿车打着右转向灯,这个司机发现我们在前面查酒驾,立马开车就想逃跑,结果慌不择路进入一个死胡同,我们民警赶过去,司机正好在下车,呼吸检测值达到107,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从6月14号世界杯开幕以来,西安新城交警在辖区东二环等多个路段设卡严查酒驾,两个晚上共查处涉嫌酒后驾车14例,其中6人涉嫌醉驾,8人涉嫌酒驾。

  西安交警新城大队民警李涛:“大部分都是在世界杯期间观看世界杯喝酒,有在大明宫,有在烧烤摊的,随后世界杯结束开车回家路上被我们查获,血检值最高的高达184,醉驾标准是80毫克每百毫升,严重醉酒驾驶。”

  看完球赛,十多名涉嫌酒驾的司机睡满了交警大队的等候室,处理酒驾的民警也被忙的连轴转。很多人直到酒劲过了,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不过为时已晚。目前,6名涉嫌醉驾的司机已经被警方依法刑拘,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另外8名酒驾司机,被暂扣驾驶证6个月,扣12分,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西安交警新城大队民警李涛:“在世界杯期间,酒和世界杯是绝配,但酒驾和世界杯背道而驰,如果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那么你将错过世界杯小组赛,如果你醉酒后驾驶机动车,你将错过整个世界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