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自己跟人说会话的工夫,患有自闭症的儿子就找不到了。幸运的是,儿子晕倒在了高架桥上,被一位好心的哥所救。昨天,杨先生特地制作了一面锦旗,赶到这位的哥所在的福华出租车队向其表示感谢。

  杨先生的儿子叫龙龙(化名),今年18岁。6月12日下午跟着爸爸外出期间,从雁塔北路秋林公司十字附近走失。据杨先生称,儿子患有严重自闭症,走失时身上也没带手机、现金及任何证件。儿子不见后,一家人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找遍了所有他可能去的地方,也求助了警方、媒体等所有能求助的渠道,但都一无所获。

  杨先生告诉记者,14日早上他接到一位热心的哥的电话。“这位师傅说孩子在南二环的立交桥上晕倒了,他就在旁边守着。我们赶过去一看,娃两天没吃没喝脱水了,就赶紧送去了医院。这两天孩子恢复得差不多了,我们就想送面锦旗把这位好心的哥感谢一下。”

  王师傅向记者还原了自己救助龙龙的经过。“当天早上7点左右,我拉了个乘客去东郊十里铺,途经二环南路东段的一个立交桥时,突然看到有人躺在地上。”躺在地上的是一个个子挺高的男孩,穿了件黄色短袖。他看了一眼,就觉得这孩子挺面熟,仔细一回想,突然想起自己头一天才在一个的哥微信群里看到过这个孩子的寻人启事。

  “当时那个寻人信息上配了图,这孩子就穿着这件黄色短袖,挺抓人眼球,我就记住了。不过没想到会在路上碰到他。”王师傅说,他试图叫醒孩子,可孩子一动也不动,他只好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又将这一信息反馈给了自己的一位同事樊新社,请他帮忙联系孩子家长。

  “打完报警电话没多久,民警就到了,我们给孩子喂了点水,他的意识稍微恢复了一些。过了一会孩子姨妈也来了,我们就帮忙把孩子送上车,去了医院。”王师傅表示,自己以后遇到此类情况还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将这份正能量传递下去。

  本报记者张晴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