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今起西安地铁增加上线列车106列 应对端午节客流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欢)盼望已久的端午假期终于开始了,从今天(6月15日)下午1点开始,西安地铁就提前进入了晚高峰模式。为了应对假期的客流高峰,地铁已经提前做好了准备。

  对西安地铁来说,端午假期的运营从今天就开始了,特别是从下午1点以后,多个车站客流量开始增加。按照客流预计,端午节虽然比五一期间1004万人次的乘车量要回落,但仍执行特殊时刻表,保障大伙出行。

  西安地铁大雁塔站值班站长高津:“增加上线的列车,缩短行车间隔,乘客等车的时间会变得更短,也预备了10辆备用车,应对各个车站发生的突发大客流。”

  据了解,今天西安地铁线网上线列车106列,最短行车间隔缩至2分33秒。目前来看,各车站行车秩序比较平稳。提醒各位乘客,越是遭遇大客流,越要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有序进站不要抢上抢下。今天记者在西安小寨站就遇上一位家长带着孩子抢上车,虽然没有造成人身伤害,但却导致地铁门二次开启,险些影响运营秩序。

  假日期间,换乘车站、靠近景区的站点,都容易出现大客流。高津:“一般会在傍晚出现客流高峰,一般五六点开始,到(大雁塔广场)喷泉结束。我们会根据客流情况在各个出入口进行限流。”

  此外,从今天开始到6月18日,西安地铁二号线每晚24点都将从北客站、韦曲南站加开一列对开列车。6月16日在首班车之前从小寨、三爻站加开一列去往北客站的列车,6月17日、18日加开从三爻出发的列车,方便大家接驳高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