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昨天,网曝“西安灞桥区一幼儿园老师用巴掌管教学生”引发强烈关注。

  事发在西安市灞桥区长乐壹号幼儿园大二班教室里,打孩子的女子正是班里的老师殷某某,据其中一位家长反映,几天前一次沟通中,孩子无意讲出,他们才知道发生了这样的事。

  家长说:“还有很多视频都是类似的,都是打人的,而且我们只连续录了四天,据孩子反映,已经被打了几个月了,也就是几个月的时间,天天挨打。”

  据了解,事发后家长们选择了报警,而辖区西安公安浐灞生态区分局十里铺派出所已经介入了调查。

  随后,我们记者也就此事致电了西安长乐壹号幼儿园卜园长。园长表示,这个老师现在跟他们已经解除劳动合同了,曾经是他们的员工。

  而当我们记者问到,为什么解除劳动合同时,卜园长借故匆忙结束了通话。除了殷某某事发后离职的信息之外,卜园长再未透露事件有关的任何信息。截止记者发稿,也没有等到卜园长回电。

  今天早上,《陕西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赶到了幼儿园,经过教育部门调查,这名老师承认自己的行为。目前,该老师被警方带到派出所进行调查处理。幼儿园现在已经被责令停园整改。此外,灞桥区全区幼儿园也会展开警示教育,全面建设师德师风。

  网上关于老师虐待孩子的事件屡见不鲜,孩子身上的针眼、老师喂的白色药片、家长群里愤怒的控诉……继“携程亲子园虐童事件”之后,北京红黄蓝幼儿园出现的“疑似虐童事件”再次刷爆网络,也刷新了家长们对虐童的想象力。

  今天小编就告诉大家几招,特别灵!第一时间让你知道,在幼儿园,老师是怎么对待孩子的!

  第1招

  家有入园小宝宝

  一定要和ta玩

  “扮演老师”的游戏

  小孩儿上幼儿园的家长都知道,你每天都特别焦急的问孩子发生了什么。孩子的表达能力差,什么都不会说,什么都告诉你不知道。

  但如果我们跟孩子玩个角色扮演游戏,家长扮演小朋友,让宝贝来扮演老师,你就能切身体会到孩子在幼儿园中是怎么度过的了。

  我儿子刚入园的时候,我就试着跟他玩儿了这个个游戏,他非常开心。他演老师、我演学生。

  有一次,演到吃饭的时候,儿子扮演老师突然大声呵斥:“必须都吃光!不吃光我就把你关到小黑屋儿”,当时全家都吓傻了“幼儿园有小黑屋吗?难道老师真的会关小黑屋儿吗?”

  后来,在家长群里我们验证了孩子说的话,老师真的会经常吓唬不听话的小孩儿“关进小黑屋”。

  在此,我们不想讨论该不该用小黑屋吓唬孩子这件事儿。但是说明这个游戏完全可以让你第一时间得知孩子在幼儿园过得怎么样,老师到底怎样对待他,屡试不爽!

  第2招

  家长多参与幼儿园的活动

  亲眼观察孩子老师交流状态

  不要放过任何一个可以进入到幼儿园里面的机会,例如家长会、活动日。

  因为幼儿园是小朋友一天8小时呆的地方,能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孩子每天要面对的老师,能近距离观察到孩子生活的环境,这事非常关键的!

  例如之前,家长群里总有家长说:我家孩子今天是不是穿少了,教室里冷不冷啊?多少度啊?午睡还得脱衣服呢,会不会冷啊?我就心想:屋里能冷到哪里去,孩子们活泼好动,少穿一点有什么关系……直到家长会那天,我们坐在宝宝小床上听老师讲话,没有10分钟的时间,家长纷纷把抱在手里的大衣都穿上了,教室里,是真的冷啊!

  你看,不进到幼儿园里面真实感受宝宝生活的环境,你怎么能发现问题呢?

  还有每天去送孩子上幼儿园时,也要观察孩子对每个老师的状态,例如我儿子每次看见草莓老师,就像小兵见首长一样,小手一背,站得笔直。因为他是草莓老师的小助手,经常帮老师分发彩笔、玩具,还会帮老师把小椅子收整齐。

  但是菠萝老师一走过,他就会变得非常紧张,因为菠萝老师是生活老师,负责吃饭睡觉。我儿子对幼儿园最抵触的一件事就是吃饭。根据孩子对老师的态度,你也能了解到孩子在幼儿园里的真实情景。

  所以,不管多忙,也不错过幼儿园的活动;不管早上时间多紧,也不要放下孩子就走。多一点细心,你会发现很多细枝末节。

  第3招

  让孩子相信,面对威胁

  家长是可以信赖的靠山

  像前面一位妈妈说道的,老师曾经威胁孩子,用长长的望远镜能看到孩子在家的表现,以此给孩子压力,离间了亲子间的信任、控制了孩子的心智!孩子才会乖乖听话,受到委屈都不敢和最亲近的人说。

  家长要经常、坚定的告诉孩子,爸爸妈妈永远会保护你,也有能力保护你,受到伤害,一定先要告诉爸爸妈妈。

  第4招

  我们有权看监控

  红黄蓝事件比携程更可怕的一点是:至今还没有家长看到过真实的监控录像。全部被园方拒绝。因此,家长只能想象:事情可能比我们知道的更可怕!

  现在80%的幼儿园中装了监控,我们可以成立家委会,定期由家长去查看监控,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和园方反应、解决。这是我们做家长的权利,我们更要维护和行使好自己的权利!

  第5招

  保护隐私部位

  从小教起

  网络上看到过一句话,“你觉得孩子小,不告诉TA那么多。坏人可不嫌你的孩子小。”

  有些家长,尤其是男宝的家长,会在宝宝洗澡或是换衣服的时候,拿宝宝的小丁丁开玩笑,这真的是太糟糕的玩笑!

  应该从小就要教会孩子:小背心、小裤衩包裹的身体部位,不能随便给别人看和摸。遇到暴露自己下体的大人,或有人想摸自己身体的时候,一定要大声呼喊,并告诉爸爸妈妈等,有助于宝宝识别坏人、远离坏人、保护自己的意识和方法。

  这是美国防性侵教育动画片,短短7分钟,简单3步保孩子平安。

  第6招

  多关注孩子身体上的变化

  我儿子皮肤非常干燥,每天给他洗完澡,我都会认真帮他擦身体乳,直到有天他跟我说:妈妈,我的脚很疼,一走路就疼~我才发现他小小的脚后跟上竟然干裂了3个大口子,这走路能不疼吗?我当时既心疼又自责,责怪自己怎么能那么粗心,一直都没发现呢?

  连三个大口子都没发现,更别说是小小的针眼了。在此提醒各位宝妈,每天多关注宝宝身体上的变化吧~哪怕只有一两分钟,就可能尽早发现一些问题。

  第7招

  太小的宝宝

  别着急送入园

  正像事件中所说,老师们正是利用了小宝宝不太会表达的特点,才敢那么肆无忌惮的虐待宝宝。越小的宝宝语言表达能力越差一些,没办法及时和爸爸妈妈说清幼儿园中遭遇。而且太小的宝宝,生活自理能力、安全感、心理成熟度都不足以让他们很好的应对幼儿园生活,即便是正常的幼儿园,宝宝太小入园,都会有更大的挫折体验感、更难适应集体生活、身体抵抗力低更容易生病。所以,建议宝宝最好3岁后入园,至少也要2岁半后再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