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第一新闻

  挪车导致母亲和女儿一死一伤

  西安的张先生怎么也搞不明白

  为什么保安叫他挪个车

  竟然发生这样的悲剧?

  挪车导致悲剧发生

红圈内为张先生的母亲和女儿蹲在车头前↑↑红圈内为张先生的母亲和女儿蹲在车头前↑↑

  6月13号下午两点多,张先生带着一家五口到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给大女儿看病。期间,他将车停在医院的主干道上,妻子带着大女儿上楼看病后,孩子的奶奶带着小女儿下车自由活动,张先生一直在车上等候。

  (视频为:张先生挪车全程,视频会导致心理不适,慎点)

  从监控中可以看到,下午2点48分,孩子的奶奶和孩子蹲在车右轮的前方,大概几分多钟后,院内的一名保安从车后方走到驾驶室位置,与司机说了几句话,随后就出事了。  

  当事司机  张先生:

  保安摆手,又给我说让我把车挪到急诊门口。我把车刚挂到行进档位上,然后就感觉车有明显的颠簸,我就紧急下车,看到我女儿口吐鲜血,我妈在车底下。

  看到眼前的这一幕,张先生被吓懵了,在周围人的帮助下,孩子和母亲被迅速送进抢救室。但遗憾的是,一岁半的女儿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母亲重伤。张先生说,事发时孩子奶奶带着孩子在右车轮前上小便,刚好处于越野车的盲区,他根本看不到。让他不解的是,叫他挪车的保安人员为何不提醒他。

  当事司机 张先生:

  如果说当时这个保安提醒一下我,说你的家属还在车下,不管是提醒家属或者我,可能这个事情都不会发生。

  医院方:保安是提醒,不是指挥

  对于张先生的说法,西安市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并不认可。他们认为,当事保安只是提醒,并不是在指挥挪车。

  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副院长 周胜:
保安只是把违停的车辆指示挪走,并没有对他进行指挥。

  意外发生后,辖区交警和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周胜副院长也表示医院已经妥善安置了张先生的母亲,会和张先生一家进行积极的沟通和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