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魏茂毓)马上就是端午节假期了,相信有不少人都有出门游玩的计划,我们也为大家提前打探好了专业人士对三天假期交通流量的预判,让大家做好准备,避免遭遇拥堵影响自己的出行计划。

  记者从省高速公路监控指挥调度中心了解到,今年端午节假期高速公路不实施免费政策,所以相比五一等高速免过路费的假期,出行的车流量将有所减少,但是总体流量还是会出现明显的高峰。出行特点以中短途的旅游为主,像兵马俑、华山、太白山等景区都会迎来大量游客,西安的绕城高速也将迎来车流高峰。

  陕西省高速公路监控指挥调度中心工作人员刘珍:“受端午的影响,短途的景点去的人会比较多,我们预计西禹高速、西临高速、西汉高速都有可能出现一个拥堵现象,我们预判大概是从明天下午大概就是五点开始,会有一个小的高峰。然后每天有一个早高峰大概是在8点到9点,晚高峰就在6点到7点,在端午节的最后一天,我们也有一个返程高峰,预计是在6点到7点。”

  特别提醒大家的是京昆高速西汉段正在进行道路养护,从5月25日到7月20日期间,该路段采取单幅双向通行,禁止货车通行。城市道路中,西安的众多景点和商圈周边也会出现交通流量的高峰,钟楼商圈、东南西北四条大街、小寨、曲江大雁塔景区、永兴坊周边等也容易发生拥堵。

  所以还是要提醒大家,出行前一定要提前了解相关路况,避免被堵在路上。开车出行前提前检查车况,上路行驶时注意安全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