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工人正在进行管网施工

  本报咸阳讯(刘计划记者陈奋翔)“密封垫要安装平整,不要相互磕碰,管口对正后再进行套装,一定要保障质量。”6月13日,在咸阳城西快速干道给水管道工程施工点,现场监管工程师王平指导施工人员说。 

  “城西快速干道给水管道工程建设两个月以来,施工方克服了纵向坡度大、土崖高度高等施工难题,加班加点,保证按期完成建设任务。”咸阳高新区供水有限公司用户科科长舒俊说,工程将在6月底完工,7月初高新区20多万人就能饮用上地表水,届时咸阳城区将实现地表水全覆盖。 

  咸阳城西快速干道给水管道工程,北起文兴路南至玉泉西路,管道全长约1.6公里,设计管道直径800毫米,目前工程已完成管道铺设1.3公里,砌井10座。 

  上午11时,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一边擦着汗水,一边相互配合,不到30分钟,一个重1.1吨的球墨铸铁管道就无缝对接完成。王平介绍,为了保证群众尽早用上优质地表水,施工采取倒班的方式进行,每天安装管道20多个总长90多米。 

  据了解,工程建成后,石头河地表水将进入咸阳高新供水管网,咸阳市委市政府安排的地表水城区全覆盖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也成为CEC8.6代线项目第二条供水管线,实现双水源双回路供水后,提高了正泰电器、法士特等咸阳装备制造园重点招商引资企业用水的可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