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文晨赵争耀)6月13日14时18分,西安市阎良区(北纬34.69度,东经109.19度)发生3级地震,震源深度15千米。西安市阎良区部分人震感明显,渭南市富平县与阎良区交界区个别人有晃动感,富平县、临潼区、高陵区、三原县、临渭区有震感。

  地震发生后,陕西省地震局立即启动有感地震应急响应,要求西安市和渭南市地震局加强地震应急值守、监测工作,确保监测系统正常运行,做好分析研判工作。西安市地震局一名局领导带队的地震现场工作队一行8人已于14:40前往阎良地震现场开展工作。

  昨日来自省地震局消息,目前无人员伤亡、建筑受损等灾情报告,社会秩序稳定。根据震情紧急会商分析,本次地震发生在口镇-关山断裂带附近,是一次正常的能量释放,震中区近期发生破坏性地震的可能性很低。 

  记者从位于西安市临潼区的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了解到,地震发生后,该院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对文物进行了排查,目前一切正常,兵马俑等文物无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