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警方查获的被盗赃物警方查获的被盗赃物

  他29岁,来西安好几年,无业、无房、无收入,唯一的经济来源就是偷,曾因盗窃被打击过。前几天,他在西安交大二村一栋高层,两天偷了5户,几乎都是20层以上的住户。昨天,案件告破,碑林警方带他指认现场。

  这是一栋高层,32层,每层4户,楼下有门禁,进出需刷卡。小区楼道的窗户与某一户型的厨房窗户仅一墙之隔,且两个窗户下有一个贯通的平台。

  “作案时间都是下午1点到5点,且被盗的都是同一户型。”兴庆路派出所民警田江龙说,警方最早接到报案是在6月6日,紧接着第二天,又接到相同报案。

  碑林警方展开走访调查,“初步了解,共有5户被偷。”其中一户业主在家中装了监控,清晰记录下小伙进入房间后行窃的过程。专案组民警根据监控视频,确定了小伙的行踪,并锁定了他在西安的住处。

  三秦都市报记者昨天看到了这段监控,小伙从厨房的窗户翻进来后,换上主人的拖鞋,将自己的鞋拎着,几个房间挨个转。

  6月11日上午10点,经过30多个小时的蹲守,该男子在灞桥区一个单元房内落网。

  警方共查获黄金首饰69件,其中金戒指17枚、金项链16条,还有大量金手串、金饰品等。此外还有现金15万余元,购物卡50张,加油卡43张及纪念币、外币等。嫌疑人交代共作案30多起,在交大二村的5起案件全部落实,被盗物品全部追回,涉案金额约45万元,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