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院内污水管道排泄不畅,楼上15户居民家中的污水全部从未住人的1楼住户家卫生间、厨房喷涌而出,左邻右舍闻到浓烈的异味后才发现其整个屋子遭遇粪便围困。

  昨日上午,西安市二府街社区工作人员接到二府街一老家属院居民反映后,及时协商,决定立即进行疏通处理。

  卫生间地面上污水横流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这个老家属院1号楼楼下时,空气中弥漫着一股难闻的气味。西边住户张女士指着东边1单元1楼东户的房子说,“这臭味是从这家窗口飘出来的,院子里的下水管道堵塞了,楼上的粪便把人家的房子里弄得不成样子了。”记者趴在窗口向内望去,卫生间的地面上流淌着一层污物,室内空气令人作呕。

  就在这时,该家属院门卫郑某拿着一把钥匙走过来说,“房主长期不在这里住,两个多月前,楼上的粪便从这家的卫生间和厨房地漏里涌出来后,又从房门里流淌到院子里,弄得左领右舍连门都出不去。给二府街社区和所属单位反映以后联系到这家住户,对方把房门钥匙拿来放到了门房里,后来由单位出资,社区找人把排水管道给疏通了。现在可又堵上了,我把门打开,你看看房子里都成了啥样子了?”

  记者站在门口看到,这家住户家中客厅地面上污水横溢,除了卫生间向外翻涌污物以外,屋里空荡荡的,厨房里同样出现了这种情况。隔壁住户罗师傅说,半年前,这家住户屋里还住着一名房客,就是因为地漏里向外翻涌粪便,实在没办法住搬走了。自从上次把下水管道疏通后至今,这套房子再没有租出去。最近天气越来越热,经常能闻到一股臭味。6月12日,住户张女士趴到这家住户的窗口往进一望,才知道房子又被粪便围困住了。

  院子里蚊蝇到处乱飞

  记者随后来到罗师傅家的后院,站在梯子上朝被粪便围困的住户家后院望去,整个院子就像一个污水坑,蚊蝇到处乱飞,场景“惨不忍睹”。罗师傅说,“这些污水都是从其后门门缝里流出来的。另外,后院里的污水井口也不停地向外翻涌污物,这么热的天,如果再不收拾,真的就没办法居住了。”

  随后,莲湖区北院门街道办事处二府街社区党支部书记兼主任张光辉赶到现场说,这次出现的情况他们才知道。今年4月份出现同样的情况后,他们和房主贾某取得了联系,贾某对此既委屈又无奈。由于这个家属院没有家委会和物业公司,所有事情都由所属单位包揽,他们联系上该单位后,由其出资2000元,社区请专业人员把管道疏通。

  张光辉现场打电话与该单位相关负责人联系后说,“当务之急,先由单位出钱,社区找人清理。造成这个局面,主要是因为楼上个别住户不自觉,往便池里扔塑料袋、纸制品等杂物,上次清理时,从管道里掏出来的都是这些东西。随后,我们将尽快召开居民大会,成立家委会,争取随时发现问题,随时处理,同时从根本上解决下水管道堵塞的问题。”